中国石油陕京管道完成冬季输气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9

  2010年11月5日北京试供暖到今年3月15日,陕京管道累计销售天然气88.64亿立方米,其中向北京地区销售天然气50.58亿立方米;大气量运行时间同比增加9天。在去冬今春多次出现大面积大幅度降温情况下,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圆满完成冬季输气任务。

  去年冬季来临时,气象部门发布将会出现极端天气、极度寒冷的预测。北京市供热办提出“着手应对早到严寒,看天供暖”的要求,加之国内天然气用户增多,北京管道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生产运行压力。

  为保障首都和华北地区用气需求,这个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部署,提早进行大气量输送准备工作,提前完成全线压缩机组和各类设备的维修保养,为冬季输气生产做好准备。这个公司安排大港储气库群早注气、多注气,尽可能多地为冬季调峰用气做储备。

  这个公司生产运行处认真分析影响冬季安全供气的主要原因,根据陕京管道输气和注采气能力,科学制定2010年冬季天然气进、销计划和运行方案。公司工程处和管道处精心组织站场建设和管道改线等工程。安全环保部门组织全线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输、储、配气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沿线各输气管理处严格执行运行方案,科学安排设备调试、检修和保养工作。各站场加强线路安全巡视,主动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各单位紧密配合,措施得力,保证了陕京管道安全运行,实现了向沿线用户平稳输气的目标。

  针对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召开专项会议,制定生产运行方案,强化应急抢修能力,提升受控能力,确保平稳供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