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空客A330成功试飞成都双流机场二跑道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5

  国航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调派空客A330大型飞机通过4次双向起降,于近期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进行了成功试飞。

  此次试飞对成都双流机场二跑道的盲降进近程序、最低运行标准、空地通讯、助航灯光系统、道面条件以及跑道、联络道、停机坪标识等进行了综合测试,是该跑道 投入正常运行前实施的最后一次试飞。此次试飞形成的飞行起降程序和相关技术数据,报经民航局批准后将成为今后载客航班运行的飞行程序和标准。

  为保障试飞顺利,国航派出了精英机组。据了解,试飞要测试的各个项目都达到了规定的指标,二跑道的道面平整度很好,设施比一跑道更先进和现代化,灯光系统与国际标准接轨,完全能满足全球最大客机A380起降需要,三类盲降系统能够适应白天、夜晚和大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正常飞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