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华中公司组织电力支援湖南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1

  3月27日,华中电网全网电煤库存降至914万吨,其中以湖南电煤供应形势最为严峻,54万吨存煤仅可用4天,低于警戒线。面对湖南电网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及时组织区外区内电力资源支援湖南电网。

  据了解,春节过后,湖南全省电煤库存以每天2.8万吨速度下降。目前,“桃花汛”未至华中地区,湖南降雨量和水库来水明显偏少,各水电厂水库已到达或接近死水位,发电能力严重受限。当前,湖南电网因缺煤停机、火电煤质差、水电水头低和机组检修等,影响发电能力约800万千瓦。湖南省已于3月21日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最大日限电电力约120万千瓦,最大日限电电量1100万千瓦时。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后,湖南每日电力、电量基本保持在1400万千瓦、2.9亿千瓦时左右。

  面对湖南电网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华中公司及时向国家电网公司汇报,利用三峡近期来水有所增加的有利时机,向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申请三峡电厂超发支援。国调中心已安排三峡超发45万千瓦电力支援湖南。同时,华中公司充分挖掘区域内部各省潜力,组织电煤供应情况有所好转的河南电网支援湖南电网30万千瓦电力。根据网内各省用电实时平衡情况,华中公司积极组织湖北、河南、江西等省短期调剂电力支援湖南高峰用电,最大达40万千瓦。该公司还及时调整了500千伏江复Ⅱ回线路停电检修工作,确保鄂湘省间电力输送通道畅通。

  经过多方筹措,鄂湘省间输送通道送湖南最大电力达到了232万千瓦,输电通道接近满送。目前,湖南省每日限电量呈逐渐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