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深入开展在建军工工程、核电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8

  2011年3月底至4月初,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核建)各单位通过学习宣传、组织动员、制定计划、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在建军工工程和核电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3.16“会议精神。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学习、宣传和动员工作。中国核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国务院“3.16”会议精神,3月16日,中国核建在内网发布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核电安全发展的“3.16”会议精神。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在专题工作会议上进行学习和动员,认真剖析了当前核电建设形势的风险与挑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加强管理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和项目部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视频会议,并通过公司网站、内部报刊等媒体对“3.16”会议精神进行了广泛学习、宣传和动员。

  二是周密部署,制定质量安全检查计划。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中国核建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质量安全检查组,下发了《关于对在建核电及核军工项目进行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提出了五项具体工作要和安排,对全面贯彻落实“3.16”会议精神做了周密部署。各单位和项目部按照中国核建的统一部署,层层落实,成立了检查领导小组,编制了各级质量安全检查计划和专项检查计划。

  三是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工作。3月20日前后,中国核建副总经理高名湘、副总经理李定成等公司领导先后带队到中核五公司和三门核电工程现场检查指导质量安全工作,安全生产部主任刘德滨赴宁德核电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核电工程部副主任李兰青带领10多名检查组成员对福清核电工程开展为期3天的质量安全检查。

  目前,各单位和项目部的自查整改工作也在深入开展。中核二三公司等单位按照中国核建要求组织开展了方家山核电、宁德核电、台山核电等核电工程和军工工程专项质量安全检查。中核混凝土公司组织国内有关科研院所和单位专家召开了三门AP1000核电备份原材料混凝土配合比评审会,为确保核电建造混凝土质量奠定了基础。中核华兴台山核电工程项目部等组织开展了“安全整治月”及自查整改等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