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部钻探积极应对沙尘暴强降温保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清明假日期间,西部钻探大部分钻井区域遭遇强沙尘暴和暴雪强降温天气袭击,各钻井分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生产未受到影响。

  吐鲁番地区清明假日期间遭受今年最大的强沙尘暴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米。在玉东区块施工作业的50545等4支钻井队,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顶着沙尘暴,坚持施工作业。承钻玉东4-15井的50544队队长赵永刚说:“由于沙尘暴影响视线,井架工与司钻只能用敲击钻杆的方式传递信息。”

  沙尘暴来临前,吐哈钻井公司就已发出“橙色警报”。各钻井队对重点设备进行防风沙处理。安全监督24小时盯在现场,对每一道工序进行施工前的安全提示,指导员工掌握特殊天气下的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沙尘暴期间,西部钻探在受沙尘暴袭击区域完成钻井进尺9484米,生产运行未受到影响。

  在准噶尔盆地,钻井施工遭遇了八级以上狂风和暴雪强降温天气袭击,气温从零上降到零下10多摄氏度。奋战在准噶尔盆地的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钻井施工中,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强化“两书一表”等执行力度,落实特殊施工阶段的旁站监督,确保了暴风雪和强降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