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完成国内首架B737飞机机身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应波音公司和FAA要求,南航首架B737飞机在GAMECO机库完成机身蒙皮搭接处裂纹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这也是此次国内首架完成该项检查的B737飞机。

  该架编号为B2941的飞机由汕头抵达广州。南航GAMECO无损探测(NDT)车间的技术人员操纵着高空平台车,到离地面两层楼高的飞机机身顶部进行检测工作。此次检查使用的是“双频涡流”新技术,也为GAMECO首次应用。检查历时约7小时。

  4月4日,因美国西南航一机身破裂,波音公司发布B737-300/400/500型飞机机身蒙皮搭接处裂纹检查的紧急服务通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4月5日也发布对该项目检查的适航指令。

  通告要求对B737的300、400、500型飞机进行检查,其中飞行起落超过3.5万次的要在4月4日通告下发后5天内完成机身顶部该特定区域的结构检查。南航的百余架B737飞机大部分为近年新引进的700和800机型,属于这三种旧机型的只有25架,且飞行起落架次都未超过3.5万次,其中16架在20天内完成该项检查即可。对于南航的新型B737飞机,以目前的使用年限,南航专业结构工程师判断,“发生此类机身裂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