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全力确保客户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8

  4月12日,湖北省火电厂存煤166万吨,缺煤状况比年初电力供应最紧张时期更为严峻。来自湖北省电力公司的信息表明,4月份,湖北电网最大负荷和统调用电量预计分别增长14.6%和13.5%。如果桃花汛不来,电煤紧张状况没有进一步好转,4月份极可能出现限电局面。湖北公司已向国家电网公司和省政府汇报当前用电及资源形势,争取外购电和电煤采运支持。

  目前湖北全省火电厂存煤严重短缺,电煤库存不足170万吨,日均减少1.7万吨。据分析,由于电煤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大多数火电厂采取了观望压价的策略。同时,由于电煤订货结构发生改变,省内水运煤大幅增加,导致运输速度和电厂接卸方式发生改变,给电煤的应急补充带来一定困难。此外,主供湖北电煤的河南省自身电煤消耗也在增加,电煤外输量减少。

  同时,往年多发生在3月的桃花汛今年却“爽约”,并未在人们的期望中如约而至。据统计,目前,华中电网及湖北电网调度所辖的各水电厂水库水位普遍低于去年同期。除三峡电厂入库流量略高于多年平均数,水布垭电厂入库流量比多年平均数减少64.34%,丹江电厂入库流量减少60.78%,黄龙滩电厂入库流量减少50.77%。

  日前,湖北公司调度及燃料部门联合加强了对火电厂电煤储运情况的核查,督促火电企业加大电煤采运力度,同时,严格执行缺煤停机考核,对电煤存量较低的电厂采取停机或减出力蓄煤的措施,尽量保持主力电厂存煤均匀。

  湖北公司表示,将加强需求侧管理,认真制定压限负荷预案和拉闸限电序位表,严控高耗能、小化肥等企业生产用电,确保重要客户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