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金特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1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新兴际华集团旗下新兴金特公司通过采取多种举措,全面强化安全管理,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条件。

  第一,全面开展《第一管理》学习活动,强化安全管理。自三月份以来,新兴金特开展的《第一管理》学习活动已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报纸刊登、网络连载、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对《第一管理》中的精华进行深入、广泛讲解、分析,使工段、班组层层落实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学习有效果,使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理念有更为深刻认识,从而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第二,完善岗标学习与修订,加强认识,提升技能。目前,新兴金特第一轮岗标学习修订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第二轮的学习修订也已全面展开,通过全员参与、全面修订,对岗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不断完善,使其得到进一步规范、合理,进而使岗位操作更加切合实际、满足生产、确保安全。

  第三,同步开展“查三违,灭三违”“找隐患,除隐患”活动,确保“安全进行时”。由新兴金特安全环保部发起的“查三违,灭三违”“找隐患,除隐患”活动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已进入治理实施阶段,通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奖罚制度,动员全员全方位查找身边的“三违”现象及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步达到“灭三违、除隐患”,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第四,深入开展“新安全运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配合《第一管理》学习、岗标修订、“除隐患,灭三违”活动的开展,新兴金特掀起“新文化运动”, 逐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该活动已在全公司展开,电视、报纸开设了专栏,坚持中心组学习实况转播,同时,开辟“安全之星”视点栏目和“新安全运动”主题征文竞赛活动,提高全员参与的积极性,使每一个员工养成“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