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分公司成功应对入汛后首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7

  针对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以及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的实际,大唐广西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入汛以来首次出现的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5月11日至13日,广西大部、贵州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是继5月7日至9日桂东北暴雨过程后的又一次强降水过程,也是今年入汛以来大唐广西分公司系统遭遇的首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受强降水影响,广西区内大部分江河来水上涨明显,各水电厂纷纷开闸泄洪。其中桂江金牛坪水电站、洛清江龙兴水电站入库洪峰分别达6000立方米/秒和1700立方米/秒,并出现了应水头减小使机组停运现象,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为了应对本次强降水过程,大唐广西分公司及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一是加强天气和来水监测,及时发布了今年首次强降水预警预报,对有关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二是加强水库洪前预泄,岩滩、西津、宝坛等水库在洪水入库前加大出力,消落库水位腾空库容,在洪水入库前库水位均处于较低位置,避免出现弃水现象。三是加强与电网调度协调。该公司及系统各单位在准确预报来水的基础上,及时修正发电计划,协调电网调整负荷安排,有效减少了后期弃水。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所属调节能力较大的水库均未出现弃水。四是高度重视防汛安全,系统各单位在暴雨前后加强枢纽排水系统(设备)的巡查、加强泄洪闸门运行维护、加强备用电网管理,确保洪水安全过坝。当前,各流域来已逐渐消退,系统各水电站未出现任何防汛异常情况,大唐广西分公司系统平稳度过了入汛以来的首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