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金特“新安全运动”力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7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旗下新兴金特公司为使“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彻底改变目前安全生产形势,掀起了一场旨在倡导新安全观的“新安全运动”。

  一是改变观念。安全是企业经营管理中第一位的大事,此次掀起“新安全运动”就是要让公司所有员工人人懂安全、重安全,抓安全,使员工认识到安全是需要大家做的事,更是员工自己的事。从而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素质,以保证公司的安全生产。

  二是营造氛围。为使此次“新安全运动”达到良好效果,金特公司党群工作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营造运动氛围。第一,在公司报纸、电视站等媒体上开辟“新安全运动”专栏进行报道,使员工时刻感受到运动的氛围。第二,在公司主干道、车间各个地方悬挂安全横幅、贴安全提示语。第三,将“新安全运动”的教育深入到班前班后会,工班长带头每天带领学习安全。并坚持宣传报道。

  三是制定方案、严格落实。为了使员工行动起来,参与其中,金特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第一,开展给家人寄一封安全家书活动。由员工本人向家人承诺为了家人的幸福,一定按章操作,并将优秀安全家书上墙。第二,在员工工作岗位上悬挂全家福照片,使员工牢固树立自己安全,家人幸福的理念。第三,开展安全宣誓活动。在班组例会上,全体员工向家属照片集体宣誓,力保安全。第四,开展“新安全运动”征文活动。使员工从自身岗位出发,写出安全进行时的具体举措。同时,新兴金特公司还持续推进好“查三违、灭三违”和学习《第一管理》等活动,使安全学习与运动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