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部署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9

  5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深入开展“两抓一建”,深化细化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跨区电网和公司系统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全面分析了电网面临缺电和自然灾害频发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以确保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人身伤亡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重特大设备损坏事故”为目标,以防止换流站单、双极闭锁、变电站全停和主设备跳闸为重点,以状态检修为手段,在电网进入迎峰度夏前集中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运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将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纳入日常的生产流程,建立健全常效考核评价机制;要以防止换流站单、双极闭锁、变电站全停和主设备跳闸为重点,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逐站、逐变、逐台(互感器、开关)进行检测分析评价;要加强隐患整治力度,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短期难以完成的隐患治理项目要列入迎峰度夏(冬)措施计划,加快组织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大差异化改造力度,确保迎峰度夏前全面落实防雷击、防台风、防洪水和换流站及重要枢纽变电站设备综合改造等技改措施;全面完成防污闪、防凝冻和防舞动治理工作,消除电网设备缺陷和隐患。


  据悉,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公司生技部正在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及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督查方案》,计划从5月下旬到6月中旬,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迎峰度夏准备工作专项督查;同时,要求各区域分部立即组织有关省(市、区)电力公司制定为期一个月的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