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多项措施应对冰岛火山灰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5

  根据最新冰岛格雷姆火山喷发情况,及欧洲火山观测中心发布的火山灰最新预报,东航部分欧洲航线(浦东——伦敦、浦东——巴黎、浦东——法兰克福)的运行将受到影响。出于安全的考虑,东航5月24日由浦东——伦敦的MU551航班,因其航路穿越火山灰覆盖区域,且受伦敦机场夜间宵禁影响,决定采取延迟起飞。

  东航正全面搜集相关信息,实时跟踪火山灰影响趋势,并为航路受影响的航班设计改航方案。东航将采取改变航路、申请航班时刻、航路高高度运行等措施,保证航班避开火山灰覆盖区域,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对于24日以后的欧洲航线,东航将视实际情况做出运行调整。

  为积极应对这次突发自然现象的不利影响,东航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服务小组,多管齐下,做好航班服务保障工作。5月24日,东航安排专人负责当天MU551航班的信息收集和处置,每隔半小时向旅客公布一次航班信息;安排旅客宾馆休息,提供饮料和餐食;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长途电话服务,及时让旅客将航班情况告知对方站家人或朋友。东航还开设专柜用于接待退票和改签旅客,加派了值班人员,为旅客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