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经受20年一遇洪峰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1

  6月17日,今年汛期以来的首次超历史洪峰——流量达3600立方米每秒的20年一遇洪水通过四川深溪沟水电站,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深溪沟水电站大坝安然无恙。

  从6月16日晚起,四川凉山州甘洛县普降中雨,因受上游越西县境内暴雨形成的洪峰影响,该县受损严重。17日凌晨3点,尼日河洪水暴涨,超过历史纪录最高流量达3600立方米/秒(过去最大流量1800立方米/秒),17日凌晨5时奔腾的洪水迅速涌向深溪沟水电站,面对险情葛洲坝人根据业主命令,迅速启动超标洪水应急预案,葛洲坝集团项目部应急突击队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防汛人员、物资、设备30分钟内赶至现场,做好了超标洪水应急抢险工作的准备,由于施工现场人员和物资提前转移、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施工组织充分合理、应急预案响应快速,深溪沟水电站顺利度过了2011年首次尼日河超历史洪峰,无人员受伤和设备、材料损失情况。

  目前,在建的深溪沟水电站2#泄洪洞出口改建项目未受到洪峰影响,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