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举行大运会供油保障三地联合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6月30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针对深圳大运会安全供油保障工作,在北京、上海、深圳举行了三地联合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中,中国航油首次尝试了三方视频实时联动,采取了现场实战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中国航油总部应急指挥中心随机为参演单位设计了多种突发情况,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以及员工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在演练中宣布启动一级响应,副总经理龚丰对演练进行了讲评。总计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设想,当日9时30分,中国航油物流公司某航油运输船舶,在中国航油深圳承远公司码头停靠时,撞击码头,造成码头和船舶损坏,油料泄漏。物流公司船舶及承远公司深圳码头立即启动现场处置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船舶堵漏和泄漏油料回收工作。同时,物流公司、承远公司启动了中国航油二级响应机制,及时向深圳机场、海事局和外协单位进行了信息沟通,并向中国航油总部报告了有关情况。各方救援力量向事发现场集结,中国航油总部应急指挥中心成员进入紧急待命状态。

  9时47分,承远公司报告船舶漏点还未堵住,油料仍在泄漏,泄漏油料有扩散趋势,请求中国航油总部扩大响应。中国航油应急指挥中心成员紧急集结,启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视频系统,实现与事件现场的远程协调联动。孙立宣布启动中国航油一级响应机制,应急指挥中心从人员安全、油料回收、资源保障、媒体应对以及防范次生事件等方面与物流公司、承远公司进行了研究评估,并下达了相关指令。10时21分,船舶漏点成功封堵,泄漏油料有效控制并正在紧张有序回收,事件风险可控,中国航油总部应急指挥中心宣布终止中国航油一级响应,联合演练结束。龚丰在讲评中指出,本次参加演练单位启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果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物流公司、承远公司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评,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

  据悉,中国航油此次深圳大运会供油保障三地联合应急演练,是中国航油落实全国和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要求,确保深圳大运会安全保障万无一失,组织开展的一次大型专项演练,也是中国航油众多应急演练活动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