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多项措施消酷暑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8

  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在建第三大水电工程——向家坝工程施工区气温大幅攀升,炎炎烈日对施工人员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实施多项措施,确保广大一线员工平安度夏,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该部大力改善施工现场作业环境,除现有5台鼓风机、遮阳伞已安装在混凝土备仓现场外,30台工业排风扇、20把大型遮阳伞的采购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泄洪坝段坝前260米高程平台上,计划搭设高规格遮阳棚,棚内安装排风扇,供一线员施工间障乘凉。 

  考虑到混凝土备仓施工劳动强度大的特点,该部要求各个作业队根据各自生产情况,适当调整作业强度及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安排体力劳动强度高的施工工序,确保人员施工安全。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该部于5月底开始,每天中午往施工现场派送绿豆汤,发放霍香正气液等,帮助一线员工消夏解暑。 

  多项保障措施,保证了员工在高温酷热天气下依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目前葛洲坝人承担施工的向家坝二期工程I标段(泄洪坝段、右非溢流坝段、消力池等)各施工项目安全情况良好,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