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公司通南巴和元坝工区抗击特大山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6日,川东北地区遭受特大雷暴雨袭击,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通南巴工区和元坝工区部分井场受灾,井场道路受损。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员工撤离和抢险工作,控制了财产损失。

  7月7日至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耀峰到川东北探区元坝21井和苍溪净化厂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曹耀峰强调,人的生命始终是第一位的。四川盆地的雨季才刚刚开始,7、8、9这三个月要时刻注意汛情。川东北工区有几十支钻井、录井、固井、试气队伍,数千人分布在数千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哪怕细小的疏忽都会酿成大祸,要做好安全预案,保证通信畅通。在川东北高压高含硫探区作业,既要做好防汛工作,又要做好井控安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安全工作。

  7月6日,四川省通江县、南江县境内连续3个多小时的特大雷暴雨,引发特大山洪和泥石流,部分建筑物受毁,道路被冲垮。勘探南方分公司通南巴工区内两口探井,受山洪泥石流冲击,井场设施严重受损,井场积水深达2米。洪水退后,井场淤泥深达0.5米,钻井设备受损。由于通南巴工作部和钻井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撤离组织有序,井场62名员工在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日,元坝工区有5口探井井场及部分井场道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经过现场工作人员连续抢险,第二天元坝工区所有探井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勘探南方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已多次慰问现场施工单位,部署灾后救援措施:抓好队伍建设,稳定员工情绪,搞好防疫工作,做到大灾之后不发生次生灾害;及时开展钻井设备的检修和更换工作,保证设备不带病工作;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应急状况下的自我救护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