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南公司保障安全有序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15日至8月10日,河南电网将迎来负荷高峰,预计最大负荷将突破4000万千瓦。7月12日,河南省电力公司详细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应对负荷高峰工作。

  近期,河南电网发用电紧张形势稍有缓和,供电能力由前期的3500万千瓦提升到3800万千瓦,基本满足了全省用电需求。但受电煤库存下降较快、发电厂存煤不均衡性进一步加剧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河南电网供电形势将持续偏紧。

  河南公司将按照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电网方式优化到位、重载设备监控到位、用电需求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准备到位、运行操作监督到位、新闻发布跟踪到位等“七个到位”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形成应对高峰负荷的合力。所属各单位将统一开展输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定期分析枢纽变电站的核心设备、重载变压器、重负荷线路等,并对重点线路实施特巡。

  据了解,在高峰负荷到来前3天,河南公司所属各单位将完成电网运行方式调整优化工作;在高峰负荷前1天,将进一步落实用电负荷组织方案,通知各地方电厂做好随时调控机组出力准备;在高峰负荷当天,将按照全省调度命令,及时调整本供电区内电厂出力,并加强应急保障,确保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响应抢险指令,为电网平稳度过负荷高峰提供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