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吉林油田力抓汛期油气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4

  7月31日和8月1日,松原地区两次迎来强降雨,致使嫩江水位持续上涨。面对滔滔江水,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各单位及早动手,多措并举,全力把雨季汛期对产量的影响降至最低。

  吉林油田是中国石油东部持续上产油田,到“十二五”末要建成千万吨油气田。这个油田开发范围涉及松花江、嫩江和莫莫格、查干湖和二龙山等8个生态湿地及水源保护区,环境敏感区及低洼地带油井共有5079口,水井1351口,计量间298个,中转站19个。5个采油单位及7个合资合作油田处在环境敏感区,区内油井产油量约占公司年产量的1/8。

  面对严峻形势,吉林油田公司在雨季汛期前,把临近水域的采油井及集输管线全部架高2.5米。为有效减少雨季汛期修井次数,这个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有效管理手段,使得环境敏感区内平均修井周期达到545天,有效规避环境风险。

  进入主汛期,吉林油田公司领导深入一级采油单位指导防汛工作。8月3日,这个公司给英台采油厂紧急调运围油栏、吸油棉和橡皮艇等防汛抗洪物资,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新木采油厂根据汛情发展,划分四大主要防汛区域,确保防洪和生产万无一失。

  日前,从吉林油田公司7月份原油产量完成情况看,新民、新木和英台等沿江采油单位原油产量超过公司计划指标或与之持平,将雨季汛期影响原油产量降至历年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