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扬州公司“四查并重”确保迎峰度夏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5

  日前,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结合公司下半年职代会安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该公司各部门积极行动,四查并重:一是查安全思想意识,强化全员安全责任。运用专题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强化全员安全学习教育,排查思想安全隐患,并要求全员在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增强安全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抗灾、保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查设备缺陷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全面做好涉网设备、公用系统设备检查检修,扎实抓好设备“六定”管理、设备定期切换、设备巡回检查、缺陷闭环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并加大对设备易发热部位的巡查密度,加强对相关设备进行红外成像检查和红外线测温,保证各类设备缺陷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迎峰度夏抢发电量“黄金期”设备“拉得出、顶得上”。三是查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认真分析把握夏季安全生产保发电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安评整改,对运河码头、岸边水泵房、全厂排水系统、灰场大坝、储煤场、室外电气设备和危险品仓库等重点区域及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抓好防雷、防火和输煤系统改造现场施工安全检查,努力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查应急措施落实,增强安全预控能力。加强对各项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各类危险源、危险点认真分析、预控,抓好应急预案的优化完善,并从防极端灾害天气、防人员误操作、防锅炉灭火、确保输煤单系统安全运行入手,进一步落实机组防“非停”措施和特殊煤种掺烧安全技术措施,提高处理突发异常事件的能力,保证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发挥作用。

  华电扬州公司切实把事故预防和强化安全基础落到实处,有力地保证了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据悉,截至8月4日,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390天,安全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