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国家电网公司近期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后,公司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实际,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公司安全局面平稳。

  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以“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为抓手,认真抓好1000千伏特高压扩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工程自开工以来,未发生任何不安全事件,取得良好成效。

  交流公司创新手段抓执行,推行区域化安全管理,把施工范围划分为7个区域,统一安全设施标准,统一安全管控标准,统筹配置安全监护力量,实现安全管控无盲区。多维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规范现场设备成品保护、专用工具使用、高空焊接工艺。同时,该公司严密管控抓过程,做好作业空间的布局安排,合理安排交叉作业,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工序。

  宁夏电力公司扎实推进“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活动,认真组织12个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稽查互查。该公司对稽查互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依据安全生产稽查工作规定及记分和违章处罚规定,编制12个专业的安全稽查工作标准。

  该公司组建5支安全互查稽查小组,对各单位大型生产现场、配(农)网和基建现场的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认真开展检查。互查结束后,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发布《安全稽查简报》,通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整改,表扬安全工作的成功经验,促进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提高。

  河南洛阳供电公司从计划编制入手,加强生产计划管理,实现从计划论证、安全校核、风险预警、实时监控、评估优化的全过程电网风险管理。

  该公司根据电网风险源的性质和特点,超前采取应对电网各种风险的预控措施,提高电网临时方式、过渡方式、检修方式和特殊方式的风险抵御能力。突出电网运行风险的关键环节,掌控电网非正常运行方式下重点时段、重要断面的运行控制,强化电网风险发布反馈流程。建立安全风险综合权衡最优决策机制。针对电网风险与设备风险并存现状,从专业管理角度出发,分别提出各自的风险点及管控要求,最终形成最优停电计划及风险管控措施。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松江河发电厂生产各部室制定措施,查找安全隐患,确保梯级电站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日前,该厂发电部对梯级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两票”的执行力,严格遵守“两票”使用管理规定、票面填写要求,坚决杜绝无票作业;严格执行设备消缺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班组处理;加强对现场施工单位的用电、安全措施管理,严格施工作业程序;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整改,顺利完成梯级电站迎峰度夏和安全度汛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