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成功抵御超强台风“梅花”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5日至7日,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与江苏省启东市擦肩而过,携风裹雨而来的“梅超风”给位于海上的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海域环境预报显示该公司8月7日上午9时最大风力达12级,最大浪高3.5至4.5米。为迎接这艰巨的挑战,该公司提前准备,积极部署,科学应对,面对来势汹汹的“梅超风”,打赢了一场漂亮的“保卫战”。

  在得知台风即将到来的消息后,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指挥机构,下设12个应急处置工作组,涵盖发电运行、公用系统、安全设施、通讯、物资、后勤、消防保卫、医疗等方面,全面布防应对“梅花”来袭。8月5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带队对现场防台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再次部署。8月6日,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再一次主持召开防台防汛工作协调会,并正式宣布进入一级警备状态,要求生产现场设立“应急指挥部”,人员24小时现场值班,随时跟踪台风“梅花”的动向,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组织人员提前在生产厂房、配电室、控制室、柴油机房、GIS站等重要场所零米堆积足量沙袋,确保雨水不向内溢流;对全厂雨水泵、排水泵、柴油机保安电源、消防设施等设备进行了全面试运准备,确保应急系统的可用、可控;对生产现场使用的大型龙门吊、卸船机、电动葫芦等大型机械设备、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固定,并断电后予以全面防水处理,防止台风造成大型机械设备倒架、损害、控制失灵事故;全部煤仓上到最高煤位,灰、渣等料位保持最低;与启东气象台联系,保持气象信息畅通;监督检查车辆、通讯、生活后勤准备工作到位,随时提供后勤保障。 

  该公司应急处理分队按照既定的部署,在“梅花”肆虐的24小时内各司其职,分兵把守,科学调度,沉着应战。工作人员冒着风雨,一丝不苟地巡视厂区内外带电设备、防雨罩、接线盒、控制箱、接线箱,确保无雨水渗入或柜门被风揭开;检查循环水、旋转滤网区域,防止异物掉入循环水前池内造成旋网卡涩、损坏;重点对全厂的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排水万无一失;车队所有车辆全部置于办公楼楼下待命,随时准备开赴现场。 

  8月7日,由于“梅花”台风12级风力的猛烈袭击,厂区内出现了一些围栏倾倒、彩钢板翘起的情况,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危急人员和设备安全。在这紧急关头,设备部党支部带头组成的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进入作业现场,争分夺秒进行抢险加固工作。经过数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多片翘起的彩钢板牢牢固定住,将安全隐患排除。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在应对超强台风“梅花”这场危机中,大唐吕四港发电公司团结一心,积极备战,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保障了人员和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