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全力积极迎战强台风“梅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5日以来,面对气势汹汹的强台风“梅花”,国家电网山东公司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向所属各单位下发橙色预警通知,全面启动应急机制,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举全公司之力积极应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接到气象部门关于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将于8月7日至9日给山东省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的预报后,8月5日下午2时,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立即在本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向所属各单位下发了台风II级(橙色)预警通知,制定了50项防御强台风的措施方案,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山东公司总经理李同智要求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实时掌握气象灾害预报信息,全面做好应急值班、物资供应、通信交通、巡视抢修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当天,正在国家电网公司泰安应急培训基地培训的山东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接到指令,立即集结待命。地处济南、临沂、烟台的三个物资储备库做好了开展应急物资跨区域调配支援的准备工作。

  8月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防御台风“梅花”进行部署。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方正参加完省防总会议后,立即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省市县公司应急视频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公司系统防御工作提出要求。针对台风“梅花”可能正面登陆山东,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碰头的极为不利的局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尤其是东部地区各单位,要严格贯彻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

  8月7日20时30分,山东省防总正式启动防汛防台风Ⅰ级预警。当晚,山东公司在本部应急指挥中心第三次召开紧急会议,总经理李同智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科学指挥、科学组织、科学抢修,在确保人员、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并明确提出,做好这次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即人身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应急指挥、组织、值班到位,重点输变电设备、重要用户相关预案到位,抢修队伍、物资到位,客户服务、宣传报道到位,通讯及后勤保障工作到位。

  自8月5日启动台风II级预警机制后,山东公司省、市、县公司132个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开启,公司总经理李同智,副总经理钱平、张方正,总工程师姜龙华等坐镇公司本部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协调强台风防御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应急指挥中心集中办公。

  8月5日以来,山东公司迅速集结各级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工作。调集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66人连夜携带60余种应急物资和13辆特种车辆,分三批赶到潍坊,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救援工作。调遣济南供电公司应急通信车、电力医院救护车到潍坊待命。安排本部单位10辆应急发电车支援威海、烟台、青岛、日照供电公司。组织对三个应急物资储备库中的应急泛光灯、应急发电、防汛等36种应急物资紧急开展跨区域调配支援,并已全部运抵目的地。公司本部个人应急装备、生活物资已全部存储到位,应急越野车辆集中调度使用。截至目前,山东公司共集结应急抢修队伍559支,投入抢修队员14896名,抢修车辆1782部,调配应急发电车83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