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各销售分公司员工众志成城应对“梅花”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辽宁销售未雨绸缪应急防范

  受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影响,8月8日8时至9日8时,辽宁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级至10级。中国石油辽宁销售公司紧急部署做好防范。

  7日,辽宁销售公司各级领导、应急机构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进入临战状态,靠前指挥,督导工作;库站负责人带班值守。该公司抓好排水系统检查,严防油品泄漏污染环境;科学协调油品配送时间,提前安排加油站进油。

  山东销售防灾防汛双管齐下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以后,山东销售公司紧急部署防台风工作,切实落实防台风和防汛两个应急预案,实现平安度汛。

  8月6日,山东销售公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严格执行“特殊天气作业管理规定”,停止一切作业;8月7日8时30分起,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各分公司紧急应对小组对临近海岸的加油站重点检查。库站按照两个应急预案做好准备。加油站组织应急预案演练。

  8月7日下午,地处胶东半岛的青岛分公司所有加油站应对台风措施准备就绪。8月7日晚,台风来临,青岛分公司各加油站加密巡检,巡检人员配备安全绳等。

  8日上午,“梅花”离去。山东销售库站未出现安全事件,20多座油库、800多座加油站全部安全度汛。

  江苏销售四项措施防台风

  8月6日,江苏销售紧急动员2000余名干部员工落实四项措施,有效应对“梅花”。截至目前,在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南通地区,江苏销售有13座加油站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油品泄漏等次生事故。

  江苏销售启动防台风、防洪涝等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两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防范工作,发布防台风信息1560条。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靠前指挥,180余名机关人员备战。

  江苏销售提前组织运力,加大加油站的资源配送量,赶在台风到来前使全省加油站平均库存量达到80%以上。同时,公司从大型危险品物流企业争取到35辆油罐车待命。

  江苏销售加强库站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重点监控沿河、江和湖的库站,预防污染等次生事故发生。

  上海销售抗风鏖战33小时

  “报告值班室,洋山港上所有站都平安,现在已经正常营业。”8月7日17时,上海销售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值班员接到最后一家单位“报平安”的讯息。至此,上海销售抗击强台风“梅花”的战役全面告捷。

  在8月6日9时上海市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后的33个小时里,上海销售众志成城,抵御台风。8月5日,上海销售发布关于做好防御超强台风的紧急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上海销售各单位展开安全专项检查,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提前安排好油品配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站库安全。

  上海销售研判,位于洋山深水港的4座加油站将会是受“梅花”影响最大的站。8月5日下午,上海销售将防台风物资送到洋山港各站,并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在“梅花”经过同纬度洋面时,洋山港最大风力达13级。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上海销售在洋山港的4座加油站成功抵御强台风,安全度汛。

  浙江销售筑抵御“梅花”长城

  接到气象部门“强台风‘梅花’正面登陆浙江可能性较大”的预测后,8月5日上午,浙江销售公司启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5500多名员工集结到位,筑起抵御“梅花”的钢铁长城。

  浙江销售组成防台风领导小组和抢险分队。舟山和宁波等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站库检查督导。

  8月6日晚,台风带来狂风暴雨。每隔半小时,台州黄琅和舟山鲁家峙油库员工5人一组在码头巡视,风疾雨骤,大家紧握铁链拉手前行。

  8月7日2时左右,台风中心擦过,舟山嵊泗最大风力达到15级,浪高10米。此时,舟山、杭州、台州和宁波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全部坚守岗位,指导各库站抗台风。8月6日起,浙江销售公司所有库站及机关员工全部进入抗台风应急响应状态。

  8月7日9时,“梅花”远离浙江。浙江销售员工连续48小时奋战取得重大胜利。截至8月7日17时,浙江销售48座受轻微影响的加油站恢复运营。

  福建销售启动预案抗风灾

  福建销售公司8月5日14时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击强台风工作并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

  福建销售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加强对易发生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地库站的灾害防范措施;实施动态监控,重点关注罩棚、广告灯箱、人员、车辆、油罐根部阀门和软连接等安全状况;确保通信畅通,保证预警信息及时传到基层;采取强化措施,坚决杜绝污染事故。

  沿海地区公司特别是福州分公司和宁德分公司迅速开展对沿江、沿海等库站的汛期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福建销售质量安全环保部门负责人驻守宁德指导工作。

  台风可能在浙江登陆。宁德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于8月5日下午即赶往与浙江相临的福鼎市,督导三个加油站的防台风工作,确保台风来临时加油站每一名员工都能有条不紊、各司其职,保证了人员及加油站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