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抓好高温时期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今年夏季,向家坝二期工程混凝土施工全面展开,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针对泄水坝段、消力池等关键部位工期紧、任务重和气温高、人员多的特点,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把“清凉”送到施工一线,把关爱落实到细小环节,保障了生产人员的健康安全。

  项目部为一线职工及民技工发放防中暑药品,并在前方分片配备防中暑药箱及冰冻水;高温天气,每天中午由机关部室轮流往前方施工现场送绿豆汤;同时,以队为单位,在人员相对集中的作业部位配备桶装饮用水;在大坝260平台和消力池分别搭设休息棚,并配备了工业风扇、饮用水,方便一线人员高温时段小憩或就餐;为备仓队配发了遮阳伞,避免赶工人员在太阳下曝晒;在浇筑仓位采用喷雾机、冲毛枪喷雾降温;项目部还组织高温时段安全检查,督促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由于防暑降温措施到位,入夏以来,葛洲坝集团项目部约1300名职工及民技工无一人中暑,保证了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夏季完成混凝土浇筑近70万立方米,为彻底扭转地质不良体影响导致的工期滞后被动局面,确保实现明年5月二期基坑进水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