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全力防范“梅花”保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8月8日,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梅花”在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国辽宁省大连附近海面有3至4米的大浪,大连、丹东、营口等地区出现暴雨,并伴随短时大风天气。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台工作。 “梅花”在辽宁省过境期间,华能东北分公司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生产设施损失或其他险情,确保了电力稳定供应及公司人身、设备安全。

  8日上午,华能东北分公司负责人迅速赶赴公司辖区内的大连、营口、丹东电厂,现场督查防御台风措施落实情况。

  大连电厂于7日成立了防台风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防台风应急动员会,部署应急重点工作,并启动了暴风雨天气应急预案和电网线路故障保厂用电应急预案。同时,该电厂加强了与大连市安监局、气象局的联系,密切注意“梅风”动向。在电厂内网上,一小时一更新“梅花”台风信息,做到“随时了解动向、随时做好应对”,为电厂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营口电厂于8日当天正式发布了橙色预警,启动了重大Ⅱ级应急响应。应急指挥部全体成员按应急工作职责进入相应工作岗位,全厂专工以上人员开始24小时值班制。自8日早上开始,厂内所有室外作业全部停工。

  丹东电厂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并通知各生产部门、外包单位及时进行防范。8月7日开始,电厂各部门、外包单位领导亲自值班,保证抢险人员调度。电厂提前充实了全厂防汛物资准备,添加购买塑料布、铁线等防汛物资,保证物资供给。各生产、基建、外包单位根据现有人员情况,组成应对台风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对所辖区域进行抢险。

  8月9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结束全省防御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通过积极防御,华能集团将本次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确保了安全稳定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