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油田全面备战防洪防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8月8日18时30分,虽然辽宁省解除“梅花”警报,但盘锦地区至9日,中雨大雨轮替,累计降水量为50毫米到100毫米。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全面进入防洪防潮状态。

  9日早晨,这个公司机关干部深入海上、临海和临河生产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和监督因应对“梅花”采取局部停产措施的单位复产。复产工作正在按照预案安全、环保和科学有序地进行。

  虽然“梅花”已过,但辽河油田没有放松警惕,防汛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在管理上,这个公司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带班制度,登记上站人员,保持通信畅通;连续生产单位,安排业务生产骨干上岗值班和组织生产;大风、雷电和强降雨天气,值班和组织生产的员工严禁出站进行生产操作;制定准备好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时员工采取合理避险的相应措施。

  按照“零伤亡、零污染、零事故”的度汛目标,辽河油田安全环保处对大连油库恢复建设工程等项目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勘探处对重点在钻的36口探井和5口试油井施工,建立汛期信息上报制度,做好极端天气下施工风险控制准备;采油工艺处重点加强曙光大桥下双6—44防汛治理井封井作业工作;基建工程部做好处于河套内的锦16块二元驱工业化试验地面工程等在建重点工程的因应准备;矿区服务事业部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检修排涝站19座和配电柜216个,清理疏通排水管线3.4906万米、下水井1260口和雨水井256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