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完成第26届深圳大运会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4

  8月23日,随着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闭幕,南方电网公司大运会闭幕式特级保供电以及整个保供电工作取得成功。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大运会保供电实施阶段总体方案》的统一部署,广州、深圳、东莞、惠州4个城市在闭幕式当日全面启动特级保供电。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出差在外,当日专门指示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副总经理王良友分别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及深圳大运保供电应急指挥中心带队值班;广东电网公司大运保供电总指挥部通过应急指挥平台,与21个地市供电局保供电指挥部保持全时联动;其它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单位应急指挥中心带队值班。南方电网公司共投入38341名干部员工坚守在保供电一线,其中技术人员22521名,安保及武警15820名,特别派遣227名精兵强将坚守在闭幕式现场,为闭幕式提供了强大的组织和人员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自去年5月正式启动大运保供电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保供电总体方案,组建了专项工作组。赛事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保供电方案推进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电网安全与可靠供电。一是全力满足深圳需求。公司多方组织电力,充分发挥南方电网资源优化平台作用,积极组织云南、广西增送广东,协调地方9E燃气机组顶峰发电。二是加强用电管理。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期间,深圳电网无错峰安排。三是强化技术保障。优化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每日发布保供电工作简报,确保赛事场馆风险评估均为符合或高于规程标准,确保所有涉大设备均处于零缺陷运行状态。四是加强工作协调。建立“专人专管”机制,指导协调场馆及客户内外部供电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每天安排近2万名技术人员和安保人员参与巡视、带电测试和值守工作,全力保障输、变、配电设备设施和场馆的安全运行,做到“重要输电线路有人巡护、重要部位有人看守、危险点段有人监控”。六是加强应急储备。完成61种A类物资和1688种B类物资储备,落实约5万千瓦的应急发电设备储备,有力地支持了大运会期间比赛场馆的应急用电需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国家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副主席史玉波等领导先后亲临深圳,对大运会保供电现场和相关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大运会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优质的供电服务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为办好“不一样的精彩”的深圳大运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