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优质售后保大运会地铁安全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6

  8月23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闭幕。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的地铁售后服务人员也将完成大运会地铁安全、正点运营的保障任务。

  根据今年3月中国北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北车将全力保障大运会期间深圳的地铁安全、正点运营。

  方便快捷的深圳地铁是本届大运会最重要的交通工具,80%的比赛场馆都可以乘深圳地铁抵达。其中被誉为深圳 “大运专线”的地铁3号线更是连接深圳市区和龙岗大运主场馆的重要线路。长客股份公司是深圳1、2、3号线地铁车辆的供应商。为了保证大运会的顺利举行和深圳客运交通畅通,长客股份从公司总部抽调包括工艺人员、设计人员、技术专家等大批业务骨干来到深圳地铁运营现场进行售后服务。并在深圳地铁运营公司的配合下,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事故应急措施、事故检查方法和事故排查方案,以保证大运会期间的交通安全。

  大运会开幕前夕,长客股份对所有运行车辆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普查,保证车辆以最佳的运营状态迎接四海宾朋。大运会开幕当日,深圳地铁1、2、3号线所有正线运营车辆全部完成既定目标,未发生一起安全故障,受到地铁公司领导及乘客的一致好评。就在大运会开幕式当晚,深圳市市委秘书长还为深圳地铁公司发来慰问信,称赞地铁车辆质量高,性能好,安全可靠。

  大运会期间,所有长客股份售后服务人员白天在运营线上进行巡检,及时了解车辆的运营状况。凌晨车辆回库后,售后服务人员对每辆地铁车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第二天正常上线运营。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1、2、3、号线所有车辆全部经受住了超大客流量的考验,没有出现过严重故障,得到了深圳用户的高度赞扬。

  据悉,大运会期间,观众可凭有效证件或门票免费乘坐地铁。为了鼓励更多的人乘坐地铁观赛,绿色出行,深圳地铁5条线路均已缩短发车间隔。大运期间深圳地铁日客流量将突破200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