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湖北主网经受住持续高温天气考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6

  8月23日,随着降雨来临、气温降低,湖北主网最大负荷降至1408万千瓦,比7月29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低1075万千瓦,日用电量则比7月29日减少1亿多千瓦时。湖北电网经受住了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严峻考验,度过迎峰度夏最困难时期。

  进入迎峰度夏期后,湖北省电力公司加强电网设备的运行监视和状态检测,出动巡视、试验人员1600余人次,对高温大负荷下各级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处理了刀闸断口、套管接头发热、冷却器风扇停转、互感器端部渗油等各类缺陷72项,保证了电网设备全方式、全接线、全保护可靠供电。

  湖北公司对全省1100余处重点施工区域加强值守,防止大型机械碰线事件,对257条线路开展压接管红外测温,有效监控接点过热情况;加强多雷区杆塔巡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确保对重要输送断面及特殊时段的全面掌控。

  在配电设备过载和接点过热烧断故障报修高峰期,湖北公司综合考虑城市交通堵塞等因素,合理增设抢修点,全省共设置37个抢修点,共有230个班组1466人参加配网故障抢修服务。各基层单位严格领导带队值班纪律,备齐抢修工器具和备品配件,落实精益化抢修措施,向社会提供24小时抢修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