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2

  入汛以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天生桥、鲁布革电厂来水严重偏枯,来水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偏少61%,68.7%,均创建厂历史最枯年份。鲁布革电厂来水情况创黄泥河流域自1946年有史资料记载以来来水最少纪录。根据气象要素统计分析,预计未来9-12月天生桥、鲁布革电厂流域降雨量将偏枯4-7成左右。

  针对极端干旱的气候,天生桥、鲁布革电厂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千方百计保证西电东送。一是积极汇报沟通,做好来水预测及发电计划建议,不发生调度原因造成的弃水。二是做好机组消缺维护工作,提高机组可用率,避免出现非计划停运事件,不发生设备原因造成的弃水。三是科学调度水库,加大洪尾拦蓄力度,全力增发电量。四是做好汛末蓄水工作,提高水能利用率。

  5月以来,调峰调频公司广蓄、惠蓄电厂蓄能机组9次响应电网系统紧急需求,应急启动29台次,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