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公司全力抗旱保电保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9

  7月中旬以来,广西百色、河池、贺州、梧州等4市20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旱灾。旱情已造成128万人受灾、15万人饮水困难。在旱情最严重的隆林县,今年以来的降雨量仅为404毫米,比同期平均降雨量偏少54%。

  面对严重旱情,广西电网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旱区生产、生活用电情况,对抗旱救灾用电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努力保障旱区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在当前严峻局面下,优先保证旱区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用电。同时,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保证供电设施安全运行。

  自灾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加大了对灾区的投入,仅在隆林县,就新架设抽水供电线路9.4公里,烤烟专用线路27.2公里,累计投入抗旱救灾资金113万元,及时缓解了灾区群众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