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积极开展防汛抢险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9月16日以来,持续强降雨使汉江形成新一轮洪水,达到20年一遇洪水标准。9月21日12时30分,洪水在湖北仙桃市杜家台洪道被成功分流。面对来势汹汹的汉江洪峰,湖北省电力公司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受汉江流域持续暴雨和丹江口水库开闸泄洪的影响,湖北境内汉江水位大幅上涨,多处已超过警戒水位。20日,汉江武汉新沟站水位升至27.72米。与此同时,长江上游嘉陵江流域也降雨不断,19日晚,三峡入库流量增至每秒4.5万立方米,为今年长江最大洪峰。20日,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湖北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

  湖北省政府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决定启用杜家台分蓄洪区进行分流。为确保分洪工作的顺利进行,湖北公司针对此次秋汛特点,制定了杜家台分洪闸防汛保电预案,特别组建了电力调度、变电设备、输电线路等6个工作站和6支抢修队,将任务落实到组、分解到人。该公司还提前对分洪道内的3基输电线路塔基进行加固,对洪道内的8台配变和9.5千米低压线路做好防止洪水冲击准备,保证电力设施安全。

  除全力保证杜家台洪道顺利分洪外,湖北公司还一面加强水电站大坝管理和水情监测,做到不垮坝、不漫坝、不水淹厂房,一面做好防汛重要部位的巡视和值守,对汉江沿线的电力设施进行重点巡视,并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止倒塔、断线事故发生。该公司还注重应急值班和信息沟通,安排好抢修队伍,做好抢险装备和物资的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防汛抢险。

  湖北公司将排涝设施的维护作为重点,切实加强防汛供电设施的检查维护,保证防汛排涝的电力供应正常;做好变电站排水设施的检查和疏通,防止渍水和洪水倒灌;加强对变电站周边山体的巡视,预防山体滑坡危及变电站安全。

  截至21日17时,湖北公司共出动防汛保电人员200余人次,架设临时电源8.6千米,安装照明设施168处,临时调配发电机两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