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为残运会供电实现零差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4

  10月19日,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闭幕。比赛期间,所有比赛场馆、重要用电客户实现“零停电”,电网及设备“零故障”,相关保电工作“零差错”。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兑现了“万无一失”的保电承诺。

  浙江公司成立三级保电指挥中心,构建“听得到、看得见、查得到、控得住”的指挥枢纽;利用先进的带电在线检测技术,对杭州、嘉兴、绍兴、湖州等地比赛场馆设备进行检查,排查整改设备隐患,发现并消除隐患百余条次;加强电网运行管理,按照“一馆一案”原则制定保电方案,保电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对线路进行巡视和补强,对重要保电位置落实专人24小时驻守,防止遭遇外力破坏;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积极争取省外电力支援,精心安排好省内统调机组的运行方式,做精做细客户错避峰工作;对赛场内各负荷点全部进行负荷监测和温度监测,严格按照要求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残运会期间,浙江公司累计出动员工6500余人次,巡查保电点2500多户次,出动移动发电车150余辆次。10月17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召开综合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全方位通报了电力保障情况,并对浙江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电方案、落实保电措施三个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