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保电西安世园会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7

  10月22日22时,西安浐灞锦绣湖,彩色花船将湖面装扮得流光溢彩,西安世园会闭幕式演出为178天的世园会画上了句号,陕西省电力公司历时186天的保电工作顺利结束。

  世园会保电自4月20日园区试运行开始,10月22日结束,保电范围以园区为核心,覆盖整个西安电网乃至陕西电网。在186天的保电期中,一级保电时段25天,二级保电时段161天,陕西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11.1万人次,车辆1.7万次,堪称是陕西电网时间最长、规格最高、责任最重的保电任务。

  陕西公司投资近8000万元,建成投运世园会国家电网配套供电服务工程。该公司成立了世园会保电组织机构,保电方案以世园会园区为中心,全面覆盖直接涉及世园会保电任务的西安、咸阳、渭南、商洛、安康5个地区18座变(配)电站、44条变配电线路和225个重要客户,开展涵盖主网、配网、客户、安保等专业的电网综合应急演练。针对世园会期间持续高温、连续强降雨、逢重大节假日等特殊情况,先后开展13次全面安全检查,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300余份。

  世园会期间,西安供电局在一级保电时段对110千伏世园变等重要变电站实施有人值守,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并安排一、二次检修人员进驻变电站;在涉及为世园会供电的110千伏线路加强巡视和值守力量,以每1000米一组、每组一人的标准进行值守。涉及相关线路保电任务的渭南供电局、咸阳供电局、宝鸡供电局等供电单位,制定了特定时段和一般时段的巡视标准,对世园会供电通道上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康水电厂、陕西电科院等单位,也为电网设备平稳运行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世园会保电期间,陕西公司及时处理32处输电线路隐患,协助、指导园区客户妥善处理7处客户侧安全隐患,完成5次紧急抢修任务,确保了世园会供电安全。

  据统计,西安世园会共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展示中心共接待游客约18.7万人次。百名电力志愿者在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展示中心,积极宣传坚强智能电网成就,展示“国家电网”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