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完成迎峰度夏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7

  今年以来,受贵州、广西干旱,南方区域三大流域来水严重偏枯,部分火电机组缺煤停机及减出力,入夏以来长期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面对严峻的形势,南方电网公司提前谋划,早做准备,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地完成了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向党中央及五省区党委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提前完成了500千伏祯宝线的施工,有效提高了广东东部电源送出能力450万千瓦;广东惠蓄电站全面投产,为迎峰度夏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统筹协调,全网一盘棋。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平台的作用,利用各省区负荷特性差异,加强省间余缺调剂。深圳大运会期间,要求贵州、云南、广西顾全大局,全力以赴保证深圳大运会安全供电,实现了“万无一失”的目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挖潜。加强向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区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采取优化检修安排、启动未核准机组应急发电等措施,调动网内火电机组出力增加660万千瓦。同时开展三峡电能置换交易,迎峰度夏期间三峡增加送电广东30-100万千瓦;加大购港电力度,增购港电10亿千瓦时。四是加强设备管理,做好巡视特维。全网共对64条输电线路、26台500千伏主变、182台500千伏开关等关键设备进行特维,发现并及时处理了29起紧急重大缺陷,确保了设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加强应急管理,细致做好预案。迎峰度夏期间,全系统制订了各种各类预案和措施,并进行了应急演练。特别是在“纳沙”“尼格”等灾害面前得到了实战的检验,迅速安全地恢复了电力供应。六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有序限电。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政府制订的有序用电方案,没有造成很大的群体性事件,确保了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