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北疆电厂#2机组C级检修提前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2

  2011年10月28日20:10,国投北疆电厂#2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历时三十二天的C级检修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三天全面完成。

  #2机组C修自2011年9月26日正式开始,锅炉、汽机、电气、热工、化学各专业总计开工1336项,全部高标准验收通过,顺利完成了包括锅炉受热面检查、四大管道支吊架调整、发电机抽转子检查、汽轮机低压缸揭缸K1值调整、500kV GIS开关沉降加固、脱硫吸收塔喷淋管组更换、循环水管道沉降加固、煤场北扩过渡、烟囱内筒修补等多项重大检修技改项目。

  本次C级检修是国投北疆电厂投产以来的首次大型检修项目,全体C修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顺利完成了汽轮机超速试验、发电机耐压试验、励磁系统动态试验等多项启动测试;实现了锅炉一次点火成功、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发电机一次并网成功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与机组C修同时开工的#2机组脱硝安装工程也同步完成,全面进入调试试运阶段。

  在此次C修工作中,各检修队伍高度重视安全施工,严格执行C修管理制度,高标准执行C修节点控制,细致开展监督检查及验收程序,确保了全部检修项目的优质高效完成,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年发电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