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进一步做好年底地面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9

  近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中航集团)印发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全面落实企业地面安全主体责任,并针对第四季度生产经营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地面安全管理和监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地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增强地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年底是事故高发期,也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繁忙期,加之北方地区冬季雪多路滑,容易引发地面安全生产事故,交通运输、消防、内保、地下空间等领域的安全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各单位要把地面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的每一个环节。

  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地面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地面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地面安全管理机构和相关规章制度,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的责任;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把地面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部门、班组和岗位。

  三是加强地面安全重点领域整治。各单位要针对年底生产经营的特点,突出抓好消防、交通、内保和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各单位要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针对冬雪、大风天气和节假日人流集中等特点,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地面交通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和日常督查,要着力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特别是要严防超载、超速、超限及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突出问题。交通运输任务集中的单位要充分考虑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强化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各类重大交通运输事故发生。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内保工作,关注人员思想状况。有关单位要全面落实中航集团《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在京直属单位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巡查,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四是全面开展地面安全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在贯彻通知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地面安全专项检查。中航集团将适时对重点地区和单位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