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和首都机场联合完成首次慢车除冰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6

  近日,国航与首都机场联合在T3航站楼指定停机坪上举行了首次对航空器地面慢车除冰演练。此次演练汇报由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联合首都机场和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共同合作完成,该项目为国内首创,对全面提高首都机场航空器除冰效率,实现安全性和经济性的有机结合,增强中国民用航空地面运力保障国际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慢车除冰模式是为了提高除冰操作效率,同时使用四辆除冰车沿规定作业线路接近航空器并在到达规定位置后实施除防冰操作的一种方式。除冰期间,航空器不关闭发动机,而是将转速保持在慢车状态,从而减小除冰和起飞之间的时间,在飞机除冰繁忙期间提高飞机的周转速度,以此保障恶劣天气下的航班正点。在演练中,各单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操作,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演练顺利进行并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果表明,慢车除防冰确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首都机场冬季运行效率,并可有效减少除防冰工作量,从而进一步提升航空器地面运力保障,为保障旅客的准点出行奠定了基础。

  国航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009年11月,国航开始研发飞机慢车状态下除冰工作项目,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编写了飞机慢车状态下的除冰工作程序、除冰操作程序、飞机慢车状态下除冰演练方案,从而规范了慢车除冰工作的应用条件、场地、设备、人员、基本操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为后期与首都机场、AMECO合作,制定首都机场航空器地面除冰运行手册、慢车除冰分册及完善除防冰大纲提供了蓝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