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辽源发电厂积极应对今冬首场降雪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3

  11月18日,辽源市迎来了今冬首场大规模降雪,辽源地区到处白雪皑皑,气温降至零下15度。承担着辽源市区供热的大唐辽源发电厂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保证机组安全稳定发电、供热。 

  当日生产早会上,该厂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雪天气进行了通知,并根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生产单位在坚持“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 ”的原则下,加强值班和设备的巡视检查,对可能发生的事故做好预想。 

  为保证市区供热,当班值长紧盯供热参数和曲线,根据机组负荷和气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热网系统运行方式。发电分场加强对发电设备、热网系统的巡视和检查,根据热网回水温度,及时调整热网供水压力和流量,确保市区供热质量。燃料供应部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组织人力对铁路道岔及时清雪,保证运输铁路线的通畅。燃料分场及时组织人员对露天皮带进行清冰,确保燃料存储和上煤正常。电气分场加强对220千伏开关厂等重点设备的巡视、检查并及时进行清雪。该厂其他相关部门均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该厂周密部署及积极应对下,本次降雪未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该厂将继续加强组织,应对冰雪天气,确保机组平稳度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