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实施差异化抗冰改造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8

  11月21日21时42分,四川超(特)高压运行检修公司顺利完成500千伏九石一线抗冰差异化改造工作,为确保四川超(特)高压电网安全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1月5日,500千伏布坡一、二线在乐山金口河区因雪灾发生两处倒塔,500千伏布坡三、四线架空地线断线,500千伏布坡一、二、三、四线跳闸,造成瀑布沟电厂和深溪沟电厂约250万千瓦负荷无法送出,给四川电网带来巨大损失。为提高主要输电通道抵御严重冰雪灾害的能力,四川超(特)高压公司在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提前制定了防冻融冰技术方案,对500千伏东坡变、普提变和500千伏布坡一、二线,九石一线实施抗冰差异化改造。

  此次抗冰改造工程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最近颁发的新标准,对四川超(特)高压电网进行差异化规划、设计,提高设计标准。四川超(特)高压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涉及的各变电站、线路制定不同的直流融冰装置方案。

  500千伏九石一线抗冰差异化改造工程线路全长2252米,穿越海拔2450~3410米的牦牛山。四川公司和四川超(特)高压公司高度重视改造工作,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作业点的施工进度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员工连续作战,加快施工进度。相关工作人员驻守牦牛山山顶,全过程跟踪施工质量,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方沟通,立即消除。500千伏九石一线抗冰改造工程投运后,将大幅提高该区段线路抵御严寒冰冻的能力。

  目前,500千伏东坡变、普提变的抗冰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所有直流融冰装置项目和抗冰差异化改造项目将在12月份全部投运,确保四川超(特)高压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