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部署,按照“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201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运行。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落实责任,严格管控各类风险。全面识别并采取措施控制各类风险,重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电、保障员工人身安全,防止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二是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做好负荷预测,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三是做好优质服务,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要用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停电抢修协调力度,加大用电检查力度,确保用电安全可靠。四是加强监测,做好应急准备。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应急信息畅通,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五是加强保卫,严防外力破坏。加强重点线路、设备、重要场所的巡视检查和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主动协调公安等政府部门,发挥群防联防力量,开展关键地段的联合打击行动。六是加强值班和检查,实现闭环管控。节日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系统实行“零报告”制度;加大安全工作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