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召开质量安全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2

  1月10日,中国通号召开质量安全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集团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质量安全整顿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中国通号质量安全整顿工作小组和专家咨询小组成员出席了大会。

  黄淑和副主任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以及通号集团安全质量整顿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通号对发展我国铁路事业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充分肯定了中国通号的人员队伍,充分肯定了中国通号广大技术人员为提高铁路通信信号水平所做的大量探索创新工作。要求中国通号要勇于正视通号设备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勇于正视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和差距,勇于正视企业技术水平与高铁事业发展的不相适应。

  黄淑和副主任要求,中国通号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决定上,与国资委的要求和部署相统一,与中国通号的具体安排相统一。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坚强核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技术人才队伍的智力支撑作用,发扬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各级领导班子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队伍、思想、人员稳定,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稳定,确保在轨运行设备稳定。要抓紧完成列车自动控制研究所的重组、集团全系统的质量安全整顿、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等三项主要任务。中国通号要保持好中央企业的精神面貌,发扬好“国家队”的好传统、好作风;要抓住这次整顿重组的机会,把质量安全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把改革发展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把坏事变好事,把被动变主动,把压力变动力;中国通号及其所属企业要切实承担并履行好整顿重组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将责任落实到位,层层把任务完成到位;中国通号全体职工要密切合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形成合力,抱团渡难关,携手创未来。

  黄淑和副主任表示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中国通号做好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希望中国通号能顺利地完成质量安全整顿工作,给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把质量安全管理、改革发展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作了“统一思想 吸取教训 缜密筹划 务求实效 积极推进集团公司质量安全整顿工作”的动员讲话,对整顿重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集团及各企业坚决落实国务院和国资委的指示要求,如期完成质量安全整顿目标,全面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故障导向安全”理念,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中国通号总裁施卫忠宣布了中国通号质量安全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整顿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明确了组织机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对四个整改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企业、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国资委和通号集团具体要求,在前期反思检查整改的基础上,在国资委工作小组和专家咨询小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落实责任,全力做好质量安全整顿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把通号集团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整个改革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通号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