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浙江分公司抗雨雪冰冻保春节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30

  2012年春节期间,浙江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雨雪冰冻,局部地区暴雪积雪达6.5厘米。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和生产基建任务艰巨的双重考验,浙江分公司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广大一线干部员工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加强各级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实现了华电浙江区域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节前,浙江分公司深入贯彻华电集团关于加强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启动了各类应急预案,执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零报告”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分公司和各单位组织对生产作业现场、工程基建现场、升压站、油库、大坝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对值班保卫、消防、交通管理的督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厂区安全。

  各单位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发电、安全两不误。半山发电公司全力抓好生产、基建安全管理,一方面加强与气网、电网调度的联系协调,科学安排运行方式,提高燃机日供气兑现率,及时顶峰确保电力供应,节日7天安全起停9次,1月份日均用气200万方/天,实现了燃机超发电;另一方面针对燃机扩建工程开工项目多、交叉作业多、现场施工人员多的状况,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电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程序》规定,全力做好作业现场防雪、防风、防冻和防滑措施,公司安监部门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全方位安全督查,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三推进”。乌溪江电厂加强对天气、水情监测,科学调度水库,提高水能利用率,水库蓄水保持210米以上,为节后机组“调得出、顶得上、带得满”创造了条件,同时加强电站户外设备防冰冻和交通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发供电。舟山风电公司根据风力变化,合理安排风机发电和维护计划,提高风能利用率,实现了首月超发电。

  截至2012年1月30日,浙江区域安全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半山发电公司连续安全运行5382天,乌溪江电厂连续安全运行4268天,两单位连续安全日在华电集团系统同类同级企业中均名列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