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春节期间完成发电量76.4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2

  2012年“春节”期间,华电集团全面贯彻国家有关部委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完成发电量76.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公司系统未安全生产事故及影响公司形象的事件,实现了安全稳定良好开局。
 

  节前,华电集团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以及国家安监总局、电监会关于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精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司领导分赴各地企业慰问调研,对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级单位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督促和检查;基层企业以专项检查为载体,积极消除影响生产、基建、供热、煤炭、消防、交通、多种经营及生活设施的安全隐患,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开展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和基层企业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事故”报告制度,完善反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保障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加强煤炭采购与运输管理,针对黑龙江、云南等区域存在的供应困难问题,重点跟踪督导,积极协调,累计供煤298万吨,保证了机组发电、供热用煤,未发生缺煤停机事件;发电企业服从调度命令,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加强“两票三制”落实,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稳定;供热企业有效应对寒流带来的影响,加强应急预警,保证供暖设备及管网安全,维持机组最佳运行方式,全力以赴确保供热安全;集团控股的基建、技改矿井认真落实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生产、基建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基建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各单位以确保安全稳定为目标,提早动手,落实稳定措施,下大力气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化解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稳定隐患;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节日坚守生产岗位的一线员工,通过团拜会、联欢会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切实把企业和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使广大员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系统各单位共同努力,确保了春节期间的电力、煤炭生产和供热正常,保持了生产、基建安全平稳;未发生电力、煤炭生产事故、基建事故,以及火灾、交通事故;未发生集体进京上访事件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稳定事件,实现了“零上访”的工作目标,继续保持了公司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