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元月安全生产开局良好 原煤产量超15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7

  1月份,中煤集团克服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露天矿剥离、煤炭装车外运等受冰雪严寒天气等不利情况的影响,加强安全生产,科学组织生产,确保产运销衔接顺畅,主要产品产量和生产指标圆满完成计划任务,实现首月开门红。其中,原煤产量、商品煤产量、煤炭铁路外运量都超额完成月计划和年进度计划,其中原煤产量和煤炭铁路外运量为单月历史最好水平,原煤生产首次突破1500万吨。

  中煤集团扎实开展平安一季度活动,强化安全监督监察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良好开局。春节期间,中煤集团42个正常生产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生产调度,坚持带班下井、跟班盯岗制度,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14个停产检修的单位,坚持“一工程、一措施”,安全顺利完成了检修任务;44个停产放假的单位认真组织好停产和复产前的安全检查,保证了停产和复产安全。

  针对当前煤炭市场疲软、冻车冻船增多、港口设备故障造成中转效率下降的情况,中煤集团提前安排春节期间产运销衔接工作,春节期间,装船数和日均装船数完成计划目标;加大场地交货力度,调整车流近20万吨,缓解了自有堆场和装船压力;通过人工集中清理、到目的港计量等手段,对6艘冻船、3列次严重冻车进行妥善处理,确保了春节期间产运销衔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