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昔阳开展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8

  2012年4月6日,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专题培训,国投昔阳班子成员、机关有关部室和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付金会博士就安全管理理念、安全管理理论和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规范进行了精彩讲解。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即本质安全管理体系,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神华集团共同组织国内六家机构进行研发、在百余个煤矿试点运行并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套现代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该体系以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为基础,以风险预控为核心,以不安全行为管控为重点,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性标准和措施,达到“人、机、环、管”最佳匹配,从而保证和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与付金会博士进行了深入热烈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大家对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的认识更加深入。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是国投昔阳安全管理的必然需求,是进一步改善企业安全状况的重要保证。国投昔阳将尽快研究组织实施,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