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新能薄煤层综采生产线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9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河南新能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安装的薄煤层综采生产线经过一个月的调试,正式投入生产。这标志着国投新能采煤淘汰了炮采工艺,全部实现了采煤综合机械化。

  国投新能薄煤层综采工作面长95.5m,系下部综采工作面的保护层工作面,位于太原组大占砂岩之上下距二1煤20m左右,两煤层的相对间距15.4m,薄煤层综采工作面处在二1和二3煤的合层区位置,瓦斯含量较高,危险性较大,如仍采用炮采工艺将不能满足现场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

  为确保安全生产,国投新能在邀请专家“问诊把脉”、开展市场调查之后,借鉴其它煤矿在类似地质情况下所采用的采煤工艺,大胆决策、引进安装技术较成熟先进的薄煤层综采设备。开采薄煤层综采工作面有利于实现对被保护层的保护作用,进而降低或者消除被保护层的突出危险。薄煤层综采设备的正式运行将使人均工效达到10.6吨/工,在大幅提高煤炭回采率和劳动生产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系数,为国投新能安全生产进一步夯实了牢固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