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影响 全力保障广东安全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3

  4月以来,广东频繁出现雷暴、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广东电网近1000个低压台区、57回线路、208基杆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所属广东电网公司共出动800人次抢修人员,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目前广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受损设施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农民春耕生产未受影响。此外,针对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公司及时修编出台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开展防风防汛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并全部督促落实整改。

  4月5日凌晨4时,特大暴风雨、冰雹袭击清远连州市,最大瞬时风速45.5米/秒(14级),共造成连州电网受损输配电线路40回,杆塔约120基,影响低压台区521个,用户4862户,损失电量约8.8亿千瓦时,直接经济损失约350万元。经过全力抢修,4月6日受损线路、用户全部恢复正常供电。4月12日,暴风雨夹冰雹袭击清远清新县,造成主、配网多回线路跳闸和配网受损,280个台区受到影响,4月14日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4月15日12:30分左右,韶关发生强对流暴雨大风天气,并伴有冰雹,最大瞬时风速24.1米/秒,共造成韶关供电局17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低压电表箱损坏65个,市区部分市民用电受到影响,4月16日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4月18日12:00-13:00,龙卷风袭击佛山三水区大塘镇,导致10千伏杆塔倒伏、折断8基,倾斜20余条,低压电杆倒塌倾斜60余条,近8000户停电,4月19日凌晨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努力将灾害对广东经济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以优异成绩迎接广东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