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两级运营监测中心建设启动实现全天候分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8

  5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省(区、市)公司两级运营监测(控)中心正式启动建设。此举旨在以服务公司战略为目标,以核心资源和主要经营活动管控为重点,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综合管理运营监测平台。

  运营监测(控)中心的建成,将有效促进国家电网公司管理方式变革,实现国家电网公司资源整合,提升国家电网公司运营水平。它将实现对国家电网公司经营管理全天候即时在线监测分析,实现对规划、建设、运行、检修、营销、人资、财务、物资等业务全方位监测分析,实现对计划预算、资金收支、电力购销、资产全寿命周期、供电服务、产业发展、金融领域等全流程监测分析,构建集全面监测、运营分析、协调控制、全景展示于一体的综合管控平台。

  据悉,江苏、重庆、山东、上海、四川、陕西等省(区、市)公司等试点单位运营监测(控)中心要在2012年年底前建成投运,总部和非试点单位运营监测(控)中心在2013年一季度建成投运。运营监测(控)中心建成投运后,还要持续完善,不断优化,以快速增强监测、分析和协调能力。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已于印发了《关于推进运营监测(控)中心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有关工作。国家电网公司还编制了《运营监测(控)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成立了顶层设计工作组,并对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建设目标,将整体工作任务分解为9大项、108个子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