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4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安全氛围,日前,西电集团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印发通知,在西电集团系统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

  按照《活动通知》要求, 6月4日至10日西电集团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各单位通过对典型事故和本单位以往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并通过组织举办事故案例展览、反思大讨论、隐患排查等活动,增强了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护能力,为今后防止同类事故的发生积累了经验和教训。

  6月12日,西电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对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做出了部署,有四家单位分别就各自在以往的工作中,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活动月期间,西电集团还将开展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深入车间和班组大力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进一步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通过互相交流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好的经验和做法、弘扬先进典型,积极探索落实车间、班组和员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和模式,使安全生产管理更好地服务于西电集团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的大局。

  广泛开展安全亲情互动活动。通过发送《告家属安全书》、组织员工与家属一同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人命关天》、介绍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能等形式,将员工在作业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和预防知识告知家属,恳请家属切实保证员工正常休息、禁止工作前与工作中饮酒、禁止违规违章作业。通过这种形式,把“安全连着你、我、他”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亲情的力量,使企业与员工和员工家属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共同维护西电集团安全稳定的大局,创造良好的安全管理氛围。

  广泛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的宣传和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安康杯”竞赛、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法规知识竞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知识竞赛,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文明家庭”、“平安校园”、“平安社区”评选活动,在本单位辖区内和社区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公益宣传。

  在此基础上,西电集团还将在6月18日至24日开展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公共卫生、群体性事件四类突发事件实战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